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硬核打击养老诈骗 共同守护“夕阳红”

2022年12月31日 15:29:59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口比重不断上升,市场上各种以老年人为受众的产品和服务日益增多,新型养老骗局也随之增多。2022年以来,龙口市文旅局硬核打击养老诈骗,守护“夕阳红”。

  强化部门联动,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电话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养老涉诈问题摸底排查,做到尽小打击整治,尽早消除风险隐患。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文旅市场联合执法检查,重点紧盯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问题,规范文旅市场经营服务行为。今年以来,聚焦“老年旅游”,累计出动文化旅游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80余家次。

  做实普法宣传,营造浓厚范围。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丰富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南山景区、东海旅游度假区等地发放《致广大旅游者的一封信》、《致旅行社的一封信》、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引导旅游者、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同时在龙口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加大电子大屏宣传力度,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提高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