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召开2023年危化品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01月12日 14:49:21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运行。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召开2023年危化品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严防“三违”现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了全区危化品领域新一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区64家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打赢2023年开局之际的安全之战,各企业必须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担当,加强组织管理,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杜绝三违”行为为重点,建立好“三违”清单和“反三违”奖惩制度,利用好智能监控系统对于不佩戴安全帽、不穿工作服进场,加油站卸油同时加油、人员离岗、打电话、吸烟等问题的预警报警,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同时,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以主要负责人主讲安全生产为抓手,进一步完善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提高教育培训的主动性,确保教育培训有效、管用。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有计划、有重点地精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