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精准发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1月12日 14:52:00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近期,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将安全生产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冬季寒冷天气来袭,恶劣天气增多,各类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期、频发期。牟平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突出关键领域、聚焦重点时段,系统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制订整改方案,实行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落实,铁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往往源于人们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安全保障设施不完善等,也与人们的安全生产常识及自救逃生知识匮乏密不可分。牟平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对不同层面、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教育。同时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执法检查中,加强对企业一线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从事故中吸取教训,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监督员。

  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力度。牟平区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严格监管执法,严惩非法违法行为,加强精准监管,提高安全指导和监管效能,既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又要严抓严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