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服务送上门 措施“顺民心”

2023年01月12日 17:03:04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脸熟了,感情上也拉近了,关键是还解了我们的忧心事儿。”山东龙口的恒源生物曲经理说,“只要有相关新政策出台他们都第一时间过来。”

  在2022年“人社干部联百企”活动中,龙口市人社局挑选40名精干力量,组成10个工作组,与全市120多家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上门送法律、送政策、送案例,还选派优秀仲裁员进企业开展“用工法律体检”,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打造“民心人社”,龙口市人社局将顺应企业、群众需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和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效,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打通政策供给的“最先一公里”和服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环境是人才招引的软件。聚焦就业法治环境,促进公平就业;聚焦就业政策环境,促进稳定就业;聚焦就业市场环境,做强人力产业;聚焦就业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聚焦就业文化环境,开展品牌建设。2022年,该市先后获评山东省“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单位和“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强城市”,既有效彰显了龙口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又推介了十大产业链条和重点企业,扩大了城市影响力。

  2022年,龙口人社局服务大厅有了新变化,6个分类综合柜员制窗口,通办事项达到44项,还有自助机、沙发、茶几、报夹……这些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心里有了暖意。提升服务质效,在这里就感受到了。整合办事流程,推进“智慧人社”建设,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接连推出“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全程网办”等服务,一项项举措,有效拉近了企业和群众的距离。(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