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实行民爆物品“两证”手续全程线上办理

2023年01月13日 10:15:08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莱州市创新审批方式,实行民爆物品“两证”手续全程线上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实现“线上办理”便利化新常态。

  据了解,企业原来开展经营活动时,需在购买前到莱州市公安局开具“两证”,并由专门负责人签批盖章,有时由于购买量较大,开具的数量也多,往往需要人员往来多次办理,还有容易丢失等弊端。

  “以往审批民爆物品‘两证’,需要签批盖章才可办理,如遇审批人开会或者出差情况,群众需要等待或多跑腿。现在企业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申请‘两证’,我们通过线上进行审批,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莱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两证”实行电子化全程办理,不仅数据随时可查、不易丢失,还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服务效率与安检功能双提升。(宋浩 王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