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市金仓绿色韭菜种植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23年01月13日 11:24:47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评估通过的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莱州市金仓绿色韭菜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是莱州市继2019年莱州大姜产业综合体标准化试点项目后的又一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此次通过验收的项目,烟台市共有4个,其中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目前,莱州市共有标准化试点创建项目,省级9个,国家级4个。

  莱州市金仓街道位于莱州市西北部莱州湾畔,农田水利设施配套,砂质壤土,有机质含量较高,极易适合韭菜生长。且辖区韭菜种植历史悠久,现韭菜种植面积达到2700多亩,主要集中在金仓街道西尹家村等6个村庄,具备较好的农业基础设施、农技推广和服务能力,农业标准化工作基础完善,韭菜种植户组织化程度较高。2020年4月,莱州市金仓绿色韭菜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成功获批立项。

  近年来,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标准化试点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播标准理念,强化标准应用。为确保莱州市金仓绿色韭菜种植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该局安排专人靠上服务,全程指导帮助金仓街道办事处完善验收材料,全力解决申报争创、中期评估、管理评审等过程中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进,2022年12月底,莱州市金仓绿色韭菜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成功通过验收。

  下一步,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步伐,拓展标准化应用新领域,大胆探索新兴产业、农业、公共服务、政府管理等方面标准化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助力各行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打造莱州标准化试点新名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京亮 周怡)(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