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狠抓“晨会”落实绷紧安全弦

2023年01月16日 17:00:14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应急局针对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晨会”专项检查,进一步推行用好安全生产“晨会”制度,常态化分析查找、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点,督促企业职工绷紧安全弦,最大限度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切实推动“晨会”制度化、长效化运行。

  工作中,龙口市应急局由局、镇街区执法人员,以及相关安全专家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微信工作群巡查与现场“四不两直”抽查的形式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一方面,检查组依托微信工作群,对重点企业召开“晨会”视频的上传情况进行详细统计,依据企业“晨会”上传次数、上传视频内容,培训人数,对企业“晨会”工作进行初步摸底了解;另一方面,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四不两直”直奔企业,现场查阅企业安全生产会议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记录、晨会签到表等,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文件要求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晨会”制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