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龙口市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大检查大整治

2023年01月16日 17:00:43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为切实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管理,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电镀类企业污水池等有限空间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形式,对企业污水池等有限空间辨识和管控情况、作业审批制度履行情况、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制定落实情况、“先通风、再检测、后进入”作业要求落实情况、全员有限空间安全教育和演练培训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形成了问题隐患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下一步,龙口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行为,强化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避免盲目施救,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