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拿地即开工实现项目审批迭代升级

2023年01月16日 18:33:25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虎头崖镇的一个项目从开工到试运行,只用了不到100天时间,堪称“百天奇迹”,充分展现了莱州上下大干快上、干事创业的十足劲头。该项目正式投运后,可新增就业200多人,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利税2000万元。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审批速度的提升。

  项目建设为何如此顺畅地跑出了“加速度”?精简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从投资项目备案的全审批流程“一条龙”服务是关键。在莱州市精驰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推进中,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次性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拿到手,“五证齐发”,同步办结该企业开工前的全部审批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成为莱州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缩影。

  为强化重点项目服务,莱州市还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行动”,建立重点项目常态化专员对接、上门问需服务机制,对反馈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促进重点项目审批服务质效的持续提升。

  “企业发展等不得、慢不得,只有一门心思上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以优化流程实现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推进项目建设,才能全面推动莱州发展。”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宋浩 马小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9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