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交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3年01月29日 18:07:48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为确保2023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齐抓共管、无私奉献、忠诚履职,扎实做好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

  春节前夕,交警大队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动员部署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大队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忠诚履职、昼夜奋战,以“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灯火、护卫龙口平安。由市交安办牵头,组织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实体化集中办公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与客运企业、农村,就如何做好龙口市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判会商,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

  科学指挥调度,抓好疏堵保畅

  交警大队科学研判春节期间客流的时空分布、出行线路,把握群众的出行特点、出行规律。强化春节期间辖区景区景点、繁华乡镇闹市、农村道路等易发拥堵节点路段的巡查,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违停、变道加塞等易发事故和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尽可能减少堵点、减少排队、减少事故。同时,加强与交通运输、公路、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出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遇有大雾能见度低、道路严重结冰、交通拥堵严重的,及时分流引导,疏散滞留车辆,严防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坚守路面阵地,抓牢路面管控

  交警大队结合群众假日出行特点,以国省道路、县乡主干道路为重点,严把路面关口,依托执法站、临时执勤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和6座以上小客车、摩托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把进出城和交通主干道关键节点。把控重点道路,在国省道、进出城区、景区等交通主干道,通过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精准打击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管重点区域,发挥各执勤中队力量的作用,通过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以农村“五小车辆”、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主要车型,及时劝导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酒醉驾、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未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

  开展主题宣教,强化警示提醒

  交警大队坚持宣传先行,持续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农村集市,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专题讲座、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全方位、多角度、分层面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教引导和督促警示工作。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现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进一步营造“所有村动起来、提示牌竖起来、宣传栏贴起来、大喇叭响起来”的浓厚氛围,以广泛覆盖的宣教引导和不留死角的督促警示,筑牢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堵塞因侥幸、懈怠、麻痹等不良心理带来的安全隐患漏洞。

  下一步,龙口交警将以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工作任务为开端,常态化抓好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不断为龙口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崔建斌)(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