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牟平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3年02月01日 10:51:58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内人潮涌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在此拉开序幕。

  早上8点多,不少求职者已早早来到办事大厅,在岗位汇总展板前仔细查找心仪岗位,与招工单位负责人交流洽谈、投递简历、填写登记表,部分薪资待遇高、福利好的招聘摊位前更是人头攒动,将企业招聘负责人围成一圈,气氛热烈。

  本次招聘会,牟平区专门邀请了一大批工资待遇高、工作环境好、发展前景广的优质企业参加,提供的就业岗位主要包含技术、外贸、管理岗位,让不少前来求职的市民心动。求职者杨云鹏说,他今年刚刚毕业,听说有招聘会,就想过来试试,没想到有正合适自己的岗位,转了一圈之后,已经投了两家公司了,希望能得到面试的机会。

  本次招聘会为期两天,共有70家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提供岗位近千个,当天现场参会人员达4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137人,就业者除了可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还可以通过“求职登记二维码”有针对性搜集企业招聘信息,查找心仪岗位。这次招聘最大的特点是通过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空中求职招聘平台,线上双向推送求职信息和招聘信息,一方面向社会发布“求职登记二维码”,采集求职登记信息,通过与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匹配,有针对性的向企业推荐求职者。另一方面,通过发布“招聘登记二维码”搜集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区政府网、牟平手机台等多渠道向社会发布。同时,首次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针对求职者提出的就业疑问和招聘企业遇到的用工难题,普法志愿者给予专业解答及合规指导,从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可靠基础。

  近年来,牟平区从就业摸排、政策宣传、就业创业项目推介等方面综合发力,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2022年以来,全区共引进大学生2122人,硕士242人,博士4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下一步,牟平区将在每周二、四常态化举办招聘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保企用工,深入开展“访企问需”和“访民解难”工作,了解企业工需求,摸清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服务对象的技能水平、就业意向等情况,有效促进供需对接。(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