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举办域外在龙投资(合资)企业座谈会

2023年02月01日 16:41:54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1月31日下午,山东省龙口市组织30家域外在龙投资(合资)企业召开座谈会。龙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域外在龙投资(合资)企业家们围坐在一起,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座谈会上,龙口市委书记吕波回顾去年全市逆势而上、逐浪前行的发展态势时,对企业家作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广大域外在龙投资(合资)企业,为龙口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座谈中,有一半时间交给企业家讲困难、谈思路、谋发展、提意见。会上,与会领导仔细聆听企业家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为他们加油鼓劲,现场回应具体问题。

  “不管是哪里来的企业,只要在龙口投资兴业,就是龙口自己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全力支持。只要是为龙口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就是龙口的功臣。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大力宣传表彰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让全社会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提高企业家的社会地位。”吕波的话语温暖着企业家们的心。

  会上提出三个方面的承诺:第一,来到龙口就是龙口人,在龙口投资发展,我们就是一家人;第二,企业不分外来、龙口,一律一视同仁,甚至外来企业比本土企业可以享受更高的待遇,可以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第三,龙口市将立足全国的标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特别要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信用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

  为更好服务全市企业发展,龙口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以企业获得感为落脚点,创新推出“大小专员”服务企业制度,打造专业化服务企业专员队伍,通过“点点小事”解决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的堵点和痛点,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解难。2022年以来,全市共走访服务企业3500余次,收集问题及诉求550余项,已解决440余项。

  今年,随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华为“一体一园”、国家管网LNG、中石化LNG、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东海生命科学产业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一批“战略级”项目和园区的快速建设,龙口经济进入“全面领先、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也为来龙、在龙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