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市:援企稳岗亮实招 服务做到心坎上

2023年02月02日 17:20:02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1月30-31日,山东莱州市民之家一楼大厅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该市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正火爆进行,现场203家企业提供了47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

  活动现场,每一个招聘展位前咨询、求职的人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手持各家企业宣传册,详细阅读比对,并仔细向企业招工代表咨询用工需求、薪资待遇、企业福利、办公环境等方面问题,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前景、福利待遇、岗位发展等信息。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在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台,为参加活动的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解答就业政策、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

  老家在招远的杨伟倩结婚后在莱州定居,会计专业毕业的她来到了招聘会,想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年前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场招聘会企业很多、岗位也丰富,我现场投了3份简历,希望能找到一个长期稳定的工作。”

  “我们来到招聘会现场一个小时时间,就有26人报名,招聘效果很好,我们非常满意。”山东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超说。

  据悉,莱州市为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积极筹备了这次为期两天的招聘活动,采用企业、求职者面对面的方式,并通过掌上莱州抖音现场直播,为全市务工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我们通过前期资格审查,筛选出了涉及机械电器、商业服务、文化教育、金融保险、建筑建材等多个行业的岗位,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求职者的需求。”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郝雅静表示。本次招聘活动现场报名的应聘者有7259人,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人流量达到1.2万余人次。下一步,莱州市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好春风行动,依托招聘直播间,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精准搭建供需平台,为各类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帮扶,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进一步促进就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宋浩)(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