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项目建设不停步 企业生产不放松

2023年02月04日 17:19:09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虽是春寒料峭,但山东莱州的各个项目现场、生产车间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抢抓市场机遇,铆足干劲朝目标冲刺,抢进度、促生产,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

  在中建一局莱州雨污分流项目掖县街建设工地,首批复工复产的50多名工人正忙着修葺地砖,施工单位提早部署,提早开工,确保工程按照工期有序进行。“为保证项目平稳复工复产,我们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全面复工检查,严格执行复工审核制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观看了《开工第一课》和安全教育警示片,做好节后人员返岗前排查工作并签订安全责任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中建一局莱州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生产经理蒋坤坤介绍。

  项目建设不停步,企业生产不放松。春节假期刚过,莱州各企业铆足干劲加紧生产,工人们迅速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实现新年开好头、起好步。

  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莱州兴达液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据了解,自1月29日企业复工以来,工人已全部上岗,现在他们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液压油缸零部件,这批产品将会销往到欧洲和北美市场,预计在40天左右完成生产任务。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四月份,这确实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按照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的要求,不断提升生产能力。同时,加强与高校、相关院校以及科研单位团队的技术交流,为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提供可靠保障。”公司总经理任翊豪说。

  莱州市牢固树立“项目兴市”的理念,今年将抓好100个左右聚力攻坚重点项目,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快见形象、快出效益。抓好重点项目跟踪推进,实行动态调整,加强调度管理,推动形成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实行重点工作作战进度图、要素保障图制度,抓实市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机制,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年项目投资打好提前量。强化项目观摩,引导全市上下把心思和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激励比拼赶超,形成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姜建彬 赵序国)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