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市“四证齐发”持续发力 重点项目推进全面提速

2023年04月18日 14:44:01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进一步探索重点项目审批服务新突破。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立“四证齐发”专窗,将推进重点项目“四证齐发”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落实协同联动服务机制,重点项目推进全面提速。

  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相关开工手续办理,在前期梳理审批事项和材料清单基础上,按照预定开工时间倒排工期,为项目量身定制“四证齐发”推进计划挂图作战。在项目单位提交“四证齐发”申请承诺书后,立即组织联合预审,相关部门随即开展模拟审批,配合联动。力争在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到期次日完成“四证齐发”。

  3月14日,掖县高级职业中学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实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一天之内“五证齐发”;

  3月21日、24日,宏泰医用系列冷柜智能化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四证齐发”通过联合预审,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向项目单位和各审批服务部门推送“四证齐发”告知书;

  3月30日,银海化工产业园供水厂项目实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一天之内“四证齐发”;

  4月13日,莱州市石材产业园区建设一期工程项目——标准化智慧生态加工园区A、B两个地块,同一天两次实现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C地块和D地块也已全部完成模拟审批,即将取得土地并“四证齐发”;

  山东莱工中联创新农机及装载机转型升级建设项目、商用车制动盘智能化专用生产线项目等多个项目推进计划都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四证齐发”正在成为莱州市聚力攻坚项目推进主基调。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7个符合“四证齐发”要求的项目列入推进计划,其中27个项目提交了“四证齐发”申请承诺书,经联审全部通过并获发“四证齐发”告知书,年内将推动更多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