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付志方: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2021年10月26日 10:55:31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政协今天(25日)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表扬优秀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

  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调研,是十二届省政协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已连续开展四年,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500多名政协委员参与,形成54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总结典型经验148条,形成启示41条,查找问题204个,提出对策建议505条。在调研报告基础上形成综合报告,概括归纳出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路径的10种主要类型,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履职答卷。

  付志方强调,调查研究是政协工作的压舱石,搞好调查研究,协商监督才有依据,凝聚共识才有基础,建言献策才有质量。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贴近大局、贴近实践,选准调研题目。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沉到底,摸实情,认真解剖麻雀,突出典型引路,善于提炼总结,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要善于把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结合起来、互相促进,用调查研究来活跃协商民主,通过开展协商活动来深化调查研究,既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又增进相互理解、凝聚共识。要在实践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政协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通报了省政协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宣读省政协2021年专题调研优秀成果表扬通报,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