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5日 10:25:21 来源: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山东省派第一书记隗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党员代表交流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山东省临邑县临南镇旭升新村,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临邑县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隗蒙正在给旭升新村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旭升新村党支部按照县委和镇党委的工作要求,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组织党员学习全会原文的基础上,还分别采取“固定课堂”“板凳课堂”“流动课堂”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宣讲过程中,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隗蒙、省派村支书助理王迪和临南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以拉家常、讲故事、作对比、交流互动的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决议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讲解全会精神中与群众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相关的话题,与乡亲们深入浅出地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民心,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发放学习材料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在做好宣讲的同时,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隗蒙等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治理、群众服务等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省直单位选调生、临南镇旭升新村省派党支部书记助理王迪还针对帮扶村留守儿童多,十余个深水鱼塘无防护栏,一条引黄河渠环绕旭升新村的实际,提出防儿童溺水、疫情防控等6条合理化建议,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农村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临南镇帮扶干部和旭升新村村“两委”干部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聚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充分发挥闫家村、簸箕王村、郭家村三个自然村刚组建旭升新村党支部的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思路,进一步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王迪)(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