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22年01月05日 16:05:5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月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征求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周乃翔介绍了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有关情况。他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大家都是各自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希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报告修改好。专家学者代表武常岐、韩立民、赵忠秀、孙殿义、李刚、周德禄、徐冉、李连祥,基层群众代表刁统武、魏本磊、隋晓、史欢民、谢秀华、王明鑫、万志刚、孙文杰、耿遵珠、窦延丽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谈了对下步工作的看法,围绕科技创新、制造业强省建设、海洋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产品安全、高等教育学科建设、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创业投资、基层医疗、社区治理等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乃翔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代表进行交流讨论。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也很鲜活,不仅对修改好报告很有帮助,对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也很有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下一步报告修改和有关工作谋划推进中。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保持发扬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劲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府将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调查研究,多倾听专家意见、群众心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