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李干杰:发挥比较优势 勇于担当作为

2022年01月24日 11:08:01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会上,张新文、康兵、朱中华、姜凌刚、彭继先、甄爱华、郭秋霞7名代表作了发言。李干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周乃翔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务实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李干杰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势头,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实践证明,近年来我们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对路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抓下去,就一定能见到更好成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抓好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突出强调“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干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作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排在首位的是“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做到走在前,必须首先认清我们的优势,着力巩固优势、拓展优势。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山东九个方面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三次产业可以齐头并进,供需两端可以协同发力,新老动能可以相得益彰,各类企业可以比翼齐飞,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可以均衡发展,对外开放可以提档升级,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我们要把这些比较优势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优势转化为具体工作部署,转化为发展质量效益,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希望菏泽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