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2022年01月30日 15:07:37 来源: 大众日报

  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省委书记李干杰今天(29日)上午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李干杰先后来到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走访慰问了5户家庭。在优抚对象武乐水、困难职工汪红、困难群众闫剑平家中,李干杰与走访对象坐下来拉家常,关切地询问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每个月领多少退休金、看病就医是否方便、现在还有哪些困难等。李干杰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走访对象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好,社区服务得也好,有什么问题在社区里基本都能解决。李干杰叮嘱社区工作者,要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满腔热情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让千家万户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困难党员董崇信、老党员朱绶玲家中,李干杰认真倾听老人追忆峥嵘岁月和热情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经历,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了解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李干杰说,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退休之后仍然发光发热,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很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中,李干杰还察看了社区治理和便民服务情况,了解疫情防控、社区文化、志愿服务、停车管理、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体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提升社区治理的智慧化、数字化水平,实现更多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同时推进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更好方便群众生活。要创设更多公益性岗位,加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好网格员作用,让每一个城市社区都成为充满爱的温暖大家庭。

  省委常委孙立成、刘强陪同走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31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