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葛慧君: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3月30日 18:55:27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29日)下午,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山东省大数据局,围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专题议政主题调研,为开好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准备。

  葛慧君一行听取了省大数据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数字山东建设、数字机关建设、大数据应用等情况介绍,并就数字赋能政协工作进行交流。她说,省大数据局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规律,强化顶层设计,搭建起数字山东建设的四梁八柱,在强省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葛慧君指出,万物互联的时代,只有重视利用好大数据,才能赢得先机、赢得未来,政协也要积极参与其中,加快数字政协建设。要立足政协特点,秉持开放思维,谋划好数字政协建设总体方案,把政协协商民主的广泛性、互动性、全程性特点和数字网络技术的快捷、开放、交互、优化特点结合起来,搭建数字化政协工作平台,实现委员思想在线、智慧在线、联系不断线,切实提高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畅通政协协商民主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链接渠道,实现群众广泛有序参与,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希望省大数据局为数字政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建设好“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等数字化平台,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委员履职便捷高效。

  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1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