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政协今年将对13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2022年04月30日 11:58:33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今天(29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见面通气会上获悉,省政协今年将对确定的13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促进提案建议采纳落实。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共提出提案860件,经审查立案781件。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重点提案候选目录,经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意,并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确定了13件重点提案。

  今年,省政协建立完善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阅批督办、省政协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按照《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阅批督办的2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要领导协办,分别是“关于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实施品牌战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省政协11位领导同志分别领办督办的11件重点提案是:“关于推动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数字农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建议”“关于推进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建议”“关于深入推进落实‘两个结合’,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高地的建议”“关于完善我省能源结构防范能源短缺风险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快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三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促进我省对外贸易稳增长提质量的建议”“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督办工作从5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