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2日 17:37:1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1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统领,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作为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乃翔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强化财政直达资金、重点行业领域、国企国资和地方国有平台、社会民生资金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就业、教育、医保、养老等领域财政投入绩效。要紧贴人民群众所盼、市场主体所需,创新实施直面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抓好退税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要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推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和跨部门、跨层级协同监管,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行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注重务实高效、精准精细,强化担当作为、依法依规,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周乃翔要求,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底线,强化对困难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服务,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夏红民、凌文、孙继业、范华平、曾赞荣、李猛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4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