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20日 23:46:20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今天(19日)召开。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之年,我省举行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坚定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全省下半年工作重点。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界别同心汇”聚识平台,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谋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大会发言工作安排,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7月28日在济南召开;审议了《关于推动我省“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的建议案(草案)》。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常委会会议安全举办、顺利召开。要聚焦创新力,体现专业性,认真打磨建议案,精心组织大会发言,安排好专题分组讨论,力争开出高质量。要做好建议案报送和落实情况后续跟踪工作,积极探索常委会会议协商议政跟踪问效的有效渠道和方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工作的实施办法》和有关决定。

  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林峰海、于国安、唐洲雁、王艺华、王修林、程林、刘均刚、段青英,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4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