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守望地名》品牌

2022年09月23日 10:30:41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为加强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传承齐鲁优秀地名文化,进一步服务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山东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守望地名》地名文化宣传品牌。

  《守望地名》拍摄对象的选择,力求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并重,兼顾代表性特征与个体型风格,将地名文化遗产类、红色地名类及黄河地名类等地名纳入基本素材库,通过地名视角去捕捉文化线索,串联历史遗珠,织就齐鲁地名文化的传播纽带。地名文化遗产类以省域内国家级、省级传统村落及特色古村落为主,探寻历史印记,记录风云变迁。

  《守望地名》视频片着力从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挖掘地名背后的历史文脉,聚焦内容、风格、表现形式以突显地名特色,展示当地优秀地名文化,为做好与地域文旅、附加文化产业的结合文章、助力文化惠民提供了良好机遇。

  目前,《守望地名》系列视频片已拍摄24集,为深入宣传齐鲁传统村落及黄河地名文化,保护珍贵地名文化遗产,打造不同区域特质的地名文化意蕴,绘就齐鲁地名文化画卷,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关霞)(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