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年省属国有企业"慈心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2年09月27日 22:54:01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9月27日,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慈善总会联合召开省属国有企业“慈心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

  据了解,今年“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开展日期是9-11月,坚持“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鼓励和倡导个人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离退休人员捐赠1天的生活费;生产和经营性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和个人以设立专项基金、定向捐赠、冠名基金等形式进行捐赠;有捐赠能力与捐赠意愿的个人(家庭)建立个人(家庭)慈善微基金。

    募集的资金用于开展扶贫济困和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等活动,救助困难群体,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定向捐赠、冠名基金按照捐赠协议或者捐赠人意愿用于开展慈善项目。

    捐赠人可以通过“慈善齐鲁”App、银行转账、扫描二维码、现金捐款等方式参与“慈心一日捐”捐款活动。捐赠企业和个人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等享受税收优惠。(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