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3年01月12日 17:22:1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1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十二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大会主席团由73人组成,葛慧君为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书坚为大会秘书长;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葛慧君指出,新一届省政协是按照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有关政策规定协商产生的,吸收了各党派团体、各界别新的代表人士,汇聚了各方面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充分体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的广泛代表性,为我省政协事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活力,提供了坚实保证。希望大家把本职工作中创造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带到政协来,共同把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做好。

  葛慧君强调,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听取和讨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讲话,听取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选举产生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严守大会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纪律要求,树立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书坚、林峰海、赵家军、于国安、唐洲雁、王艺华、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孙述涛、段青英、边祥慧出席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