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3年01月19日 10:49:19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推动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省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扎实推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扎实成效。要始终做到聚力发展、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要始终做到厉行法治、依法行政,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转化为自觉行动,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始终做到作风扎实、团结奋斗,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9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