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周乃翔调研部署农业生产工作

2023年02月22日 04:40:37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2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聊城市高唐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并出席全省春季田间管理暨春耕备播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周乃翔来到姜店镇鲁庄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山东种业智科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杜立芝党代表工作室,实地察看小麦苗情,与农技专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季田间管理、春耕备播准备、农技推广服务等情况。他说,眼下小麦即将返青,要分区域分地块开展蹲点包片、帮包指导,动员农民群众早下田、早管理,有效防冻害、防春旱、防病虫草害,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效能,抓好农资生产保供稳价,完善农技推广体系,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农技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农业生产的人才支撑。

  周乃翔在出席会议时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事关全局、事关根本,必须始终将其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要抢抓农时做好春管春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小麦田间管理、春耕备播、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农业防灾减灾、春季农田灌溉,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加力扩种大豆、稳定油料生产,抓好生猪和“菜篮子”工程。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建好用好水利基础设施。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农机装备研发应用,加快发展设施农业。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力度,强化调度推进和督导问效,确保全年农业生产任务落地落实。

  副省长陈平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