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东营市调研

2023年04月19日 16:45:06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今天(18日)在东营市,围绕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加快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课题和政协工作进行调研。

  在“东营侨海聚·界别同心汇”,葛慧君详细了解东营市政协“界别同心汇”创建工作情况,来到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国际非遗文化交流会客厅,与创业留学生、华侨、外国友人亲切交流。葛慧君指出,各级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执行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界别同心汇”聚识平台定位,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彰显侨海界别优势特色,实现联系、服务和影响界别群众的经常化、组织化,不断扩大覆盖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随后,葛慧君来到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胜利石油科技馆、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牛页一区,听取胜利油田发展历程介绍,详细了解油田产业发展现状,了解一线工人生产工作情况。葛慧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为端牢能源饭碗再立新功。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快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53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