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滨州:“秸秆经济”促增收

2021年12月22日 08:56:19 来源: 新华网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付家村,村民用高粱秸秆加工制作盖垫。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当地手工业发展比较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盖垫、簸箕加工等 “秸秆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付家村,村民整理筛选高粱秸秆。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付家村,村民在用高粱秸秆加工制作盖垫。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付家村,村民正在加工制作盖垫。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付家村,村民搬运秸秆产品——簸箕。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12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一家网络直播基地,工作人员推销当地的高粱秸秆产品。新华网发 (初宝瑞 摄)

编辑:艾苗苗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