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中职生带起南瓜大产业

2022年05月25日 10:36:13 来源: 新华网

5月22日,在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万粮村,学生刘煜(右)和农民高振国一起直播推介南瓜。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小满时节,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板栗南瓜即将上市,为了帮助乡亲们推介和销售,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电商专业12名师生组建助农直播小分队来到马牧池乡,开展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他们吃住在乡村,天一亮南瓜大棚里就传出他们直播的声音。从去年开始,该校成立助农直播小分队,深入沂蒙山村开展助农公益直播活动。他们推介沂南县板栗南瓜种植项目,吸引了外地大量订单,在当地形成500亩的南瓜种植产业,用专业技能助力老区乡村振兴。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5月22日,学生刘煜(右)和农民高振国一起直播推介南瓜。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5月22日,在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万粮村,助农直播小分队直播推介小南瓜。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5月22日,助农直播小分队学生在南瓜大棚拍摄短视频。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5月22日,在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万粮村,助农直播小分队帮助农民采摘南瓜。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5月21日,在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万粮村, 助农直播小分队在拍摄情景剧短视频。新华网发(杜昱葆 摄)

编辑:艾苗苗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