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内首个低线公园成网红打卡地

2021年10月14日 16:18:50 来源: 大众日报

  立交桥下,能打球、能健身、能看书、能听戏,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燕山立交低线公园于国庆节揭开了“神秘面纱”,标志着山东第一个以体育休闲健身文化为主题的高标准、高品质低线公园正式落户济南,历下区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低线公园是一个城市新概念,是将高架桥下(或地下)空间区域进行改造,增添基础设施,为市民及游客提供集文化、健身、休憩于一体的活动空间。历下区在燕山立交桥下空间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参考借鉴国内外一线城市在立交桥下空间处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唤醒桥下“沉睡已久”的闲置空间。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一经开放,便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成为市民运动健身的新地标和休闲玩乐的热门“打卡地”。滑板、BMX小轮车表演赛、街头篮球赛、门球交流赛……“十一”长假期间,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推出了文化体育系列赛事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00后”小赵是一名滑板爱好者,家门口有了这么专业的场地,这让他非常兴奋,“斜面抛台、弧面抛台、U型池都有了,期待着以后能在这里参加专业比赛!”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组织的骑行体验、投篮升级积分赛、门球教学等活动,将互动表演、体育运动有机结合,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以“运动+”产业聚合,打造泉城运动新地标。

  这几天,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三次带着儿子来到燕山立交低线公园,他认为这里是锻炼儿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好平台。“孩子的性格有点内向,我希望他能在运动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市民需求,完善配套设施。东西两区均配备了更衣室、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场地整体运营还融入了开放、共享、智慧的“5G+智慧场馆运营系统”,为市民群众提供线上预约、智能监控、智慧停车、紧急呼叫、公共储物、便民取水等功能性一体化服务。

  除了滑板场,燕山立交低线公园还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街头篮球场等现代化健身场地以及城市书屋、演艺广场等便民文化设施,市民在这里畅快健身、静心阅读、欣赏比赛、观看演出……生活多了时尚范儿,群众多了幸福感。

  让城市有“面子”,市民享“里子”,“小公园”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打造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正是历下区凝心聚力诠释为民服务情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历下区从群众需求出发,立足于满足市民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下足“绣花功夫”,充分整合、合理利用辖区公共资源,通过精细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共便民服务设施,先后新建、改造了一批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绘制了市民推窗见景、出门进园、实时可运动、随处可休闲的“高品质生活”新图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