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十二届(聊城)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1年10月20日 09:39:32 来源: 聊城市文旅局

  10月18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二届(聊城)学术研讨会在山陕会馆召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以及来自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的4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聊城共议会馆发展大计。

  周江涛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多元和包容是本届年会的主题,会馆文化很好的体现了这一思想。遍布各地的会馆不仅仅是一处文物,更是一部地方商业繁荣的发展史,是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其蕴含的文化价值理念、经营思想等,直到现在仍然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这次年会,各位专家就会馆文化进行深入研讨,对于挖掘会馆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切实提高新时代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水平,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由中国文物学会设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会馆学术研讨会。专委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会馆的活化利用,让会馆说话,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弘扬会馆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

  本届会馆年会由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市博物馆(山陕会馆)承办,年会的主题是“会馆文化的多元与包容”,各位专家学者就会馆文化进行深入研讨,对于挖掘会馆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切实提高新时代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水平,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还将继续参观光岳楼、阳谷张秋山陕会馆、临清鳌头矶等古建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