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两地入选国家级名单 夜色里享受别样泉城

2021年10月21日 10:55:0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从泉城广场到大明湖畔,从芙蓉街到百花洲,从老商埠街区到印象济南·泉世界……近年来,不少人开始在济南夜色里享受着别样泉城。

  2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山东6地入选,济南市济南古城特色文化街区与济南市印象济南·泉世界成功入选。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指依托一定区域内夜间景观环境,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商业业态、特色文化符号和消费氛围,能够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综合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在评选标准中,除了夜间旅游、吃喝等消费供给,还包括对文商旅综合体、高品质步行街、文创园区等新型消费聚集地,夜间特色景观环境、文旅地标和网络影响力,夜间室内外演艺场所、剧目甚至上座率等一系列公共服务配套、政策保障、文旅消费成效等的综合考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7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