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安丘平流雾美景如梦如幻,恍如仙境

2021年10月22日 10:21:33 来源: 齐鲁晚报

  一段摄于山东省安丘市青云山的美景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留言:如梦如幻,恍如仙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江南园林区的留云湖上,缥缈的雾气漂浮在古建筑与绿树交响辉映的湖面上,在晨光的照射下,如丝如织,宛若仙境。

  10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于洪涛。于洪涛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有空就会就拿着相机外出拍照。

  他说,10月13日6点左右,他在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拍摄照片,偶遇了这样景色,便用镜头记录下来。于洪涛回忆道:“我经常去青云山,这么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拍到。”

  于洪涛还提到,拍摄后自己上网查阅了一下,当天拍摄到的雾气属于平流雾。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