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在乡韵北宅,度过美好时光

2021年10月22日 10:29:23 来源: 齐鲁晚报

  青岛北宅有好山好水好风光,到北宅应该去哪玩?怎么玩才更适合自己?日前,北宅街道根据调研数据,结合北宅旅游具体情况,重点面向亲子客群、研学客群、休闲康养客群、单位团建客群等建构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将乡韵北宅品牌植入到线路中,彰显线路的品质

  家庭亲子>>

  北宅全景精品旅游路线

  第一天上午去VFSC极限主题蹦床乐园,亲子畅玩,中午在老尹农家宴或明秀园就餐,下午去米多陶艺手工作坊,晚餐到自然生长有机餐厅,晚宿乡约美宿。

  次日上午逛九水游览区,亲子赏景。下午到凉泉相伴理想村,亲子体验,晚上返回温馨的家中。

  该线路以亲子游乐、科普、赏景、体验为特色,充分满足亲子近郊休闲的需要。线路东西轴线,全景展现北宅的核心旅游资源点。 

  家庭亲子>>

  赏花踏青精品旅游路线

  这是一条季节线,上午大崂樱桃山谷,赏樱花美景,享亲子之乐,中午在山香农家宴或者运河山庄就餐,下午九水游览区,亲子踏青,享山水之乐。

  该线路以北宅北部东西轴线为核心,将大崂樱桃山谷和北九水进行串联,游客自驾可以选择从北宅内循环线,沿北宅新修建的内线道路,欣赏北宅不同的樱花景色,再驱车到大崂樱桃谷和北九水,放松心情。

  家庭亲子>>

  乡趣采摘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到沐恩格林四季农场或樱桃采摘园或蓝莓采摘园,或草莓采摘园进行亲子采摘,中午大百菜农家宴就餐,下午VFSC极限主题蹦床乐园,亲子畅玩。

  樱桃、草莓、蓝莓等各类水果采摘,是北宅的一大优势。该线路以亲子游乐、采摘、品农家宴为特色,充分满足游客家庭亲子近郊休闲一日游的需要。线路以北宅南部资源为核心,充分发挥该位置与市区连接便捷的交通优势,吸引城区家庭亲子旅游者前往。

  研学旅行>>

  北宅全景研学精品旅游路线

  第一天上午万里江茶博园,茶文化研学,可在峪夼水库农家宴或清雅臻品就餐,下午去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陶瓷艺术研学,晚餐九水印象、葡萄甜甜农家小院,晚宿朝暮栩筑温泉度假民宿。

  第二天上午到天一顺农业园/百草缘科普休闲农场,劳动实践+农业研学,中午可在大百菜酒店或青岛研究院餐厅就餐,下午北京航空航天青岛研究院,科普参观+科技研学,晚上返回温馨的家中。

  该线路以中小学生研学作为对象,将茶文化、陶瓷艺术、劳动实践、科技体验有机融合,打造富有北宅特色的研学旅游精品线路。

  研学旅行>>

  科技研学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到藏红花基地,下午到特锐德新能源科技馆,科普参观+科技研学。

  该线路充分利用坐落在北宅街道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打造青岛北部科技研学的精品旅游路线,线路以新能源和无人机科技为载体,让中小学生在参观、实践和体验中学习科技知识,感受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增强中小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研学旅行>>

  农业研学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到万里江茶博园,茶文化研学,下午到下葛场猕猴桃园/老雷家家庭农场,劳动实践+农业研学,晚上返家。

  该线路充分利用坐落在北宅街道具有代表性的茶文化基地和农场,打造青岛北部农业研学的精品旅游路线,线路以茶文化和劳动实践为载体,让中小学生研习中国传统茶文化,感受美丽乡村建设。

  研学旅行>>

  海洋研学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到中国海洋大学(2h),科普讲座+海洋研学,下午到青岛银色世纪海洋生物博物馆(2.5h),科普参观+海洋研学。

  该线路充分整合海洋大学和海洋生物博物馆资源,以海洋科普讲座、大学校园参观、海洋生物认知为特色,打造具有北宅特色的海洋研学精品旅游线路。线路以海洋科普讲座、海洋生物认知为载体,让中小学生感受海洋的独特魅力。

  休闲康养>>

  北宅全景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逛九水游览区,寄情山水,下午去青岛荒度咖啡,休闲时光。次日上午去凉泉理想村,体验乡情,下午去万里江茶博园,品茗参禅。

  线路特色:该线路以寄情山水、休闲时光、体验乡情、品茗参禅为特色,以北宅北部资源为核心,链接南部茶文化资源,组成以休闲康养为吸引物的北宅全景精品旅游线路,线路餐饮和民宿的选择均具有休闲康养的特色,让游客放下脚步、放松心情,在北宅来一次休闲、舒缓的旅行。该线路不仅适合中青年群体,也适合年轻的“90后”群体,在放松休闲的同时还能够造访到北宅的网红打卡地。

  休闲康养>>

  春种秋收精品旅游路线

  上午去沐恩格林四季农场或百草园休闲科普农场等其他农场,一分地认种、秋收劳作,下午到昨日乡村原木工坊/欣赏藏红花,休闲时光。

  该线路以北宅独有的一分田为吸引物,同时将劳动后的休闲时光植入其中,游客在秋收劳作之后,以咖啡、音乐来放松休息、消磨时光,感受秋收喜悦和生活惬意。秋天时节,下午还可以到访青岛唯一的藏红花种植基地,欣赏北宅独具特色的藏红花。

  单位团建>>

  红色旅游精品旅游路线

  第一天上午去埠落红色教育基地/华阳书院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中午在本领农家宴就餐,下午逛凉泉理想村/大崂樱桃谷(季节),体验乡情。

  次日上午逛九水游览区,放松心情,愉悦山水,下午去北航研究院/特锐德电器,参观学习。 

  该线路将北宅的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科技之光进行组合,打造富有北宅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接受红色教育、感受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