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23日开幕

2021年10月25日 10:43:18 来源: 齐鲁晚报

  第十四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简称渔博会)于10月23日开幕,吸引了省内外600余家参展企业参与。

  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于2008年创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展会规模在全国60多个渔具类展会中排名第三,国际化程度排名第二。本届渔博会由山东国际商会、威海国际商会和北京澳钦润江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其中,线下展区展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00余家,搭建国际标准展位1000余个。据了解,为着力提升展会层次和举办水平,本次展会组委会对展位整体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对全部标准展位进行了改造升级,馆内特装展位占比30%以上,达历史最高水平。

  针对国际参展商和采购商无法到会的实际情况,本届博览会同期开通网络观展平台和“海外采购商专区”,平台注册企业已达1253家,上架产品5197件,另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378家企业、536个海外贸易商进行了线上平台注册。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展会不仅吸引了前来观展的渔具爱好者,还吸引了不少前来直播的钓鱼“网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内容包含钓鱼竿、鱼线轮、鱼钩、鱼线、鱼饵、网具等钓鱼用品;渔具制造材料、配件及设备;钓鱼电子产品及辅助工具;钓鱼船艇、帐篷、服装、箱包及户外休闲用品等,基本达到了全产业链覆盖。

  为进一步加速会展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本届渔博会将50万元山东省体育消费券引入展会,利用消费券的杠杆作用,让利广大市民和钓鱼爱好者。截至24日记者发稿,消费券已发放36万元,预计将直接拉动消费总额超过500万元,有效助力体育消费。

  据了解,2021第二届山东体育消费券活动,全省累计发放800万政府补贴,包含体育运动场馆类、体育培训类、体育用品零售类、体育金融保险类和体育竞赛表演类五大行业,消费券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累计消费券财政资金投入354万元,核销率97.69%;企业券让利累计2500万元;累计带动体育产业消费总额2513万,消费券拉动比1:8.72。

  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顺利举办的同时,25日上午,2021中国威海休闲钓鱼产业高峰论坛也将拉开帷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9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