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阳光海岸活力日照 《行走海岸线》日照段即将播出

2021年11月23日 12:25:16 来源: 主流日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即将播出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日照段的节目,《日照——滨海飘起“绿丝带”》《向海而生 品味日照》,两期节目总时长90分钟,将分别于11月23日和11月24日17:15在CCTV-4播出。

  日照的节目中,摄制组走访了包括万平口海滩、两城河口国家森林公园、日照黄海中心渔港、涛雒镇栈子村和海员村等地方。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自然风光、出海捕捞、生态治理、物产美、渔村改造等多方面内容。行走日照的万平口海滩,了解当地沙滩特点、体会沙地种植防护林的艰难、欣赏湿地公园的美丽飘桥;来到两城河口,看湿地候鸟、了解湿地环境改善的过程;在中心渔港,摄制组跟船航行17小时,感受渔民的出海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退潮后的滩涂上,体验当地人赶海的乐趣;在涛雒镇的栈子村和海员村,平常日照特色美食,看非遗渔民号子,感受渔民的日常生活。

  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是CCTV-4品牌栏目《远方的家》推出的又一部鸿篇巨制,节目以中国海岸线为依托,反映中国沿海地区和海洋建设领域的各项建设成就;表现各族人民积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火热场景;表现沿海地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同时,客观展示中国海洋建设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剖析中国海洋事业的深层次问题;表达出海洋强国建设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