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行走的青州古城夜景:觅一城温情,享盛世安然

2021年11月24日 18:32:18 | 来源:青州古城

青州古城阜财门夜景

夜景中的青州古城街道

  青州古城之夜是美的,当绚丽的灯光映着夕阳的余晖铺下来,挂在青砖黛瓦上,落在青石板街上,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你的过往与今夕、你的回眸与转身,甚至是你的每一个脚步声,都踏出别有韵味的妙音。

  夜幕下的古城是炫目多彩的,人影叠着人影,笑声合着笑声,花香融着花香,这时依着光照千秋的古街牌坊,抚摸着它的盛世与繁华,仿佛穿越了千百年。

青州古城甬道夜景

  华灯初上的青石板街上,偶遇熟悉的面孔,一双温暖的手相握,一个灿烂的微笑相迎,便温暖了你我的世界。十里长街,繁华似锦,读你饱含深情的双眸,读你眉间的神采,彼此的心中便拥有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青州古城方池夜景

青州古城牡丹亭夜景

  古街上的小吃,是飘着儿时的味道,又是妈妈的味道,更是温暖的味道。网红街上灯光琉璃,汉服飘飘,不是诗词又是诗词,不是胜景又是胜景。

青州古城射浦汀夜景

  射浦汀西邻的水上舞台旁围满了休闲游玩的人,小桥掠影,池水映月,这里的小池仿佛被众人围成了一轮圆月,映照着每个人的笑脸。此时歌声绕耳,笑语接踵,兼有风声栖落林木间。

 

青州古城木廊夜景

青州古城水上舞台夜景

  偶园是美景堆砌的胜地,白天闻鸟语,晚间嗅花香,灯光落在米色苔花上,落在青砖脊瓦上,连周边的树叶草木都镀上了金色,仿佛是飘游在缕缕夕照的余晖中。每一个过往的身影,恰似轻歌,又恰似曼舞。

青州古城依松阁夜景

青州古城友石亭夜景

  锦字流年,一掬清欢。在暮色重重里、在人影憧憧中、在灯光烁烁下,你我踏着万千景色,觅一城脉脉的温情,享盛世安然。(文/迟玉红 摄影/米宏伟 何丽 丁立瀛等)(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