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岛“小红楼”美术馆走红 已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年12月08日 10:25:47 | 来源:青岛新闻网

  近来,在小红书、抖音等网络平台上走红的“小红楼”美术馆,逐渐成为了青岛近来极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不少年轻游客都跑到这里拍照打卡。

  中山路商圈的这个“小红楼”美术馆就位于安徽路16号。今年5月,这栋百年老房子重新以“小红楼”美术馆的形象与大家见面,凭借高颜值、潮玩打卡、文艺画展等多种花式玩法,“重新出道”的“小红楼”俘获了一波文艺青年的心。

  这栋“小红楼”为三层砖木结构,拥有红瓦坡顶、德式复古门窗。走进庭院,一棵高大的银杏更为整栋百年老房子增添了一抹时尚复古的气息。据介绍,“小红楼”始建于1913年,早期一直作为私人府邸而存在,德国船舶机械师斯蒂尔洛、知名医生李召华和夫人石雪筠,都曾在这里居住。2013年,嘉木美术馆还曾在这里创立,这座美丽的“小红楼”也终于与世人见面。

  庭院内,白色的围墙上,写满了周杰伦的歌词,也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特色和亮点。其中,还有一个写着“我知道你会来 所以我等”的路标,成为了不少游客打卡的素材,少男少女都以这个路标为背景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4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