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在蓬莱阁启动

2022年01月05日 10:13:37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1日,2022“好客山东”贺年会(烟台)暨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在蓬莱阁景区校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蓬莱阁冬季旅游大幕,歌舞、花灯、民俗、锣鼓等精彩演出纷纷上演,为游客献上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早在跨年夜,蓬莱阁就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游玩大礼。2021年12月31日晚上,2022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亮灯仪式在蓬莱阁景区校场正式开启。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在民间传统艺术火束钢花的衬托下,让人目不暇接。众多大中型主题花灯同时点亮,配合着周围的璀璨华灯,让整个蓬莱阁流光溢彩,成为山海之间的一道独特风景。

  蓬莱阁景区精心定制了四条花灯主题线路,打造了以八仙文化、戚继光文化、胶东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十大特色灯组,并且在花灯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蓬莱当地的故事传说,让广大游客与市民感受蓬莱丰富多彩的“年”文化,领略仙境过年的非凡“仙味儿”。

  朝阳升起,万象更新。当清脆悦耳、饱含深情的2022新年钟声响起,蓬莱阁景区在宾日楼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以高亢激扬、雄浑慷慨的威风锣鼓敲响了《东方红》。 

  元旦当天,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除了有绚丽多彩的花灯可赏,还有精彩的“好戏”可看!登州大秧歌、鼓乐《戚继光点兵》、背阁《小八仙贺春》、南狮、马术、火树银花……各种民俗非遗节目轮番上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如果元旦当天,没有去逛蓬莱阁怎么办?不要遗憾,也不要担心,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9日,蓬莱阁景区为广大游客及市民量身订做了各项票价优惠政策以及盛世花灯会、年俗文化节、蓬莱年味节、网红粉丝文化节、天后宫庙会、国粹闹新春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大餐,将丰富多彩的胶东民间、民俗、民艺活动尽情展现在广大游人面前,让大家尽情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3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