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八条线路逛仙境 跟着名人游山东烟台

2022年01月07日 10:53:35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烟台,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才俊辈出。为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挖掘仙境新玩法,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拍摄制作的“跟着名人游烟台”系列短视频将于近日上线,另外,还将配合视频推出八条特色文旅线路,带领市民游客从另一个角度,品味这座滨海之城的美。

  一、《忽闻海上有仙山》

  精品线路:海岛寻仙之旅(二日游)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登临芝罘岛,跟随秦皇汉武的脚步,开启寻仙之旅;养马岛上策马奔腾,欣赏“东方夏威夷”的魅力;走进长岛,感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邂逅萌萌的斑海豹。

  二、《寻访“海上仙山之祖”》

  精品线路:登山戏水之旅(二日游)

  胶东半岛最东部,有座“海上仙山之祖”。邀三五好友,择一阳光明媚的日子,在昆嵛山开启登山玩水的惬意。石门里景区松林青翠,烟霞洞中探寻“全真七子”,九龙池中静水流深;若家有孩子,无染寺不可错过,这里是孩童戏水的天堂。

  三、《冰心“灵魂的故乡”》

  精品线路:追忆流金岁月之旅(一日游)

  本线路以冰心与烟台的故事为主线,带你领略烟台的另一番美。烟台山公园中,多国领事馆荟萃,灯塔之上俯瞰滨海之美。朝阳街里闲逛,所城里寻觅美食。福建会馆里,感受闽式建筑的美。

  四、《梁实秋笔下的烟台菜》

  精品线路:寻味烟台之旅(一日游)

  寻味鲁菜,吃在烟台。走进鲁菜名店,品尝胶东大师傅的手艺,尽享美食盛宴;或走进熙熙攘攘的海鲜市场,亲自挑选,烹饪一道人间“鲜”味;或走进特色街区,在街巷中寻找网红美食;夜深人静时,小酒馆里还涌动着青春的气息。

  五、《一座英雄的城市》

  精品线路:碧海丹心致敬英雄之旅(三日游)

  在蓬莱水城,回望昔日士兵操练的场景;走进英雄故里,细数戚继光抗倭戍边的丰功伟绩;杨子荣及革命烈士展览馆,带你聆听战斗英雄的传奇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50万胶东子弟踊跃参军,7.6万名烈士前仆后继,闪耀着烟台人牺牲奉献的家国情怀。

  六、《跟随峻青》

  精品线路:仙风海韵仙境之旅(二日游)

  仙风海韵,人间蓬莱!在三仙山风景区,探秘三座仙山的神秘;八仙过海,海市蜃楼,蓬莱阁是必游之地;在蓬莱欧乐堡骑士酒店古罗马温泉,洗去一身疲惫;走进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探秘海洋精灵的奥秘;欧乐堡梦幻世界里,满溢着孩童的欢笑。

  七、《烟台的那片海》

  精品线路:浪漫海岸蓝色之旅(二日游)

  长驱直入海,挚爱唯烟台。这个冬天,相聚海边,开启一段海岸之旅。黄渤两海交汇、230个近海岛屿、7个天然海湾、1038千米的黄金海岸岛岸线,烟波浩淼、美若仙境。如果白天游得不过瘾,那就夜游芝罘湾,灯光里的烟台又是另一番韵味……

  八、《烟台,敬世界一杯葡萄酒》

  精品线路:美景美酒品鉴之旅(二日游)

  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这里有张弼士“实业兴邦”的故事,有神秘林立的酒庄。烟台,正以自己的热情,邀你赴一场葡萄酒的盛会。

  让旅游充满诗意,让文化走向远方!在这里,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朋友走进仙境烟台,开启不一样的美好旅程。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