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莒县入选首批山东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

2022年01月11日 15:45:59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山东莒县文旅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第一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区)和试点县(市、区)名单。在12个试点县名单中,莒县名列其中。

  近年来,莒县围绕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工业、农业、交通、教育、康养等产业与文旅业融合,培育文旅新业态,鼓励打造集合文创商店、特色书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多种业态的消费集聚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莒国古城为核心,打造了东部山水田园、南部特色农业、西部休闲度假、北部民俗风情等四大旅游集群片区。培育了“龙山驿站”“老家桑园”“茶旅情缘”等一批乡村旅游品牌。嗡嗡乐园、晨韵文化、莒礼文创等企业加大投入,开发嗡嗡乐蜂蜜、“莒绘”“莒礼”等文创产品200多款,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意大利等海外地区,带动从业人员1000多名,年销售收入1.5亿元,出口创汇8000万元。其中,莒县过门笺作品《新年快乐》被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永久收藏;嗡嗡乐蜂蜜出口量稳居全省首位;“莒绘”系列产品多次在国家、省级博览会和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上获奖。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5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