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松柏绽银菊!青岛这里美成了白色的童话世界

2022年01月13日 10:37:13 来源: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柳树结银花,松柏绽银菊……在雾凇美景相互映衬下,青岛这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近日,青岛北部气温骤降,平度新河等地出现了雾凇美景,美得好像白色的童话世界。“雾凇”一词最早见于南北朝时代吕忱所编的《字林》: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齐鲁谓之雾凇。可见,形成雾凇的条件十分苛刻,首先需要低温,其次要有湿气,湿气还要跳过水的形态直接凝华成白色冰珠,再轻轻地挂在树枝上。当然,只有一层冰珠的雾凇并不十分好看,要一层层地凝华,重重叠叠,才能形成冰花,极品则如雪柳。所谓玉树琼脂的仙镜,其实十分罕见。(记者 马英歌/文 田大方/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5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