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发“百万礼包” 村民排队领现金

2022年01月18日 19:19:06 来源: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月15日,已是数九寒天,济南市南部山区老庄村350余名村民,个个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来到了“颂党恩.跟党走, 青铜山大峡谷新春送福”活动现场,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向老庄村村民发放现金140余万元及花生油、面粉等“新春礼包”。

  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于2019年5月正式营业,包含儿童乐园、锦绣宫溶洞、龙宫、以及网红挑战玻璃项目等诸多游乐设施,景区内还有国宝级文物保护单位石刻造像(1400年前的摩崖石刻大佛像),已成为济南市南部山区旅游网红打卡地。在景区的大力扶持下,老庄村积极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素质,充分利用景区带来的客流量,大力发展民宿、超市、农家乐餐饮行业,不仅让村里的原有劳动力有了增收项目,还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回村创业。

  据了解,青铜山大峡谷景区连续8年为老庄村全体村民每人每年发放4000元扶助金,已累计发放1200余万元;每年都为老庄村村民发放400余元的中秋、春节福利,为每名村民购买100余元的医疗保险,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景区吸纳老庄村村民就业100多人。

  老庄村第一书记于国亮说,“老庄村以前是省定贫困村,村内无任何产业基础,农民靠种植传统农业维持生计,靠天吃饭,发展动力严重不足,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自从开发了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以来,“要说变化,那变化实在太大了,村集体有了收入,村容整洁卫生,村民们腰包鼓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村企合作、共建共赢”是青铜山大峡谷景区的发展战略,也是青铜山大峡谷景区成功的一大法宝,青铜山大峡谷景区董事长吴乃华表示,“受疫情影响,景区一度遇到很多困难,但不论多困难,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划拨专项资金为每位村民发放补助金,这是对老庄村民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