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在淄博潭溪山奇遇蓝冰洞 体验冬日冰雪嘉年华

2022年01月26日 17:27:44 来源: 淄博潭溪山旅游区

  淄博潭溪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已经连续七年举办冰瀑节活动。在传承冰雪文化的基础上,2022年,潭溪山将多媒体艺术与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带到了现场,依托于景区断崖、飞瀑、裂谷、洞穴等绝佳地质地貌,打造出一场以“奇遇蓝冰洞”为主题的冬日冰雪嘉年华。

  “虎运”冰瀑:打卡冰川仙境,即刻开启冬日奇遇

  历时七年,潭溪山的冰瀑奇观早已成为山东冬季旅游的一道靓丽名片。其中,位于潭溪山大门入口处的迎宾冰瀑,落差达30余米,宽约50余米,瀑水跌宕、气势磅礴,素有“鲁中第一瀑”之称。

  每年冬天,倾泻而下的瀑布便凝结成冰,它们形态各异,像定格的巨浪、又像是浑然天成的冰雕,视觉冲击力十足,让人仿佛置身于极地世界。游客入园后,即可在此地来一组冰瀑大片,无疑是最佳选择。

  雪地悬崖市集:新春奇遇蓝冰洞,潭溪山里过大年

  第七届冰瀑节活动,潭溪山升级打造了悬崖市集项目。这里有“一车一馆”带来的露营咖啡车和潭溪山矿泉水周边小铺,供应热红酒、热咖啡、暖茶,在冰天雪地中用热饮热食向所有人放送温暖。

 

  而今年最受关注的、最不容错过的项目,那肯定当属蓝冰洞装置艺术。层层蓝色冰晶构建出一条洞穴隧道,宛如一条幽蓝的冰龙往内探去,它不仅是博主们的“出片圣地”,也是潭溪山多元生活方式的体验载体。

  高空玻璃桥:吸粉无数

  作为潭溪山王牌项目,高空玻璃桥吸粉无数,引得众多游客前来挑战体验。玻璃桥全长117米,悬空高度101米,位于海拔700余米高的崖壁之上。

  站在横跨悬崖之间的高空玻璃桥上,远眺群山连绵,俯瞰震撼惊险。结束一天的冰雪之乐,趁着夕阳西下,沿着高空玻璃桥,钻进橙红色的云层,一伸手仿佛能触碰天空。

  悬崖酒店:270度景观视野,传递隐世度假之美

  潭溪山光、影、自然、人文所呈现出的视觉享受,需要用不同的心境与方式欣赏。选择一处落脚点,以“归家”的姿态触摸这片山林,无疑是绝佳的体验。

  潭溪山悬崖酒店是高于五星级标准设计的民宿酒店,大面积使用了落地窗,巧妙地将窗外的壮丽景色引入室内,每一间屋子都是和自然亲昵的孤岛。往窗外望去,一望无际的山林和连绵不断的云海皆可纳入眼中。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