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玩转不一样的虎年,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品年味

2022年01月27日 10:52:16 来源: 齐鲁晚报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济南市章丘区西南部的埠村街道办事处,是一座集旅游观赏、动植物保护研究、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家级野生动物王国。虎年之际,景区为众多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游园大礼包,在动物陪伴下品年味,过大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晓燕 通讯员 王必聪

  乘车+步行尽览园区

  野生动物王国特色多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占地面积约2200亩,平均海拔159米,景区内的森林覆盖面积高达92%,平均气温要比市区低2—4摄氏度,东侧为244省道,交通便利,距济南城区仅35公里。

  据了解,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共分为南北两大部分,北部为步行游览区,南部为乘车游览区。

  步行游览区以“主题式”展示分区,由鸟鸣花谷、吉象领地、虎啸山谷、生态表演场、林梢王国、熊猫馆、花豹小径、獴哥密室探险、青龙印象、河马犀牛、歪歪猫亲子乐园、绿野仙踪等12个区域组成。

  乘车游览区以“地理生境”展示分区,由非洲草原、高寒山地、澳洲山林、狂野地带、亚洲草原5个区域组成,以散养和圈养相结合的方式,饲养着各类珍稀保护动物300余种、近4000头(只)。园区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为特色,集动植物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于一体,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野生动物王国。

  虎年的到来,让园区居住的镇园之宝金虎、白虎、雪虎、孟加拉虎等动物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在这里,游客在绝对安全的状态下,可以近距离观赏老虎,感受猛兽扑面而来的刺激和震撼。

  虎虎生威迎春节

  快来参评讲虎达人

  为了迎接虎年的到来,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游园大礼包。其中,1月18日—30日,景区公众号设置属虎粉丝专栏,属虎粉丝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上午10:00推出100张202.2元、价值590元的两大一小景区+应急中心套票以及20.22元马戏门票、雪国圣境门票;同时进行春节期间民宿虎年游园大礼包超值购,包含虎年大吉礼包:原价4888元的大礼包,活动价仅需2800元;虎跃龙腾礼包:原价1488元的大礼包,活动价仅需988元;虎虎生威礼包:原价1288元的大礼包,活动价仅需788元。

  虎年定制文创产品也成网红,1月25日,景区微信公众号上线虎年定制红包封面及微信表情包,微信红包封面计划推送10000个,微信表情包不限量赠送。另外,1月18日—30日,景区全网寻找30名讲虎达人,通过抖音平台发起“虎年讲虎达人”话题,粉丝可通过抖音拍摄讲述关于虎的寓言故事、民俗文化等内容上传平台,截止到1月30日中午12点,平台点赞量前30名的讲虎达人可获得一份“讲虎达人”游园大礼包。游园大礼包内含价值838元两大一小景区+应急中心联票,马戏、雪国圣境门票三张,金金毛绒一个。

  春节来景区寻虎

  隐藏彩蛋等你挖掘

  除了节前活动,春节期间的福利大礼包也是诱惑满满。据悉,春节期间凡是购票且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游客(含年票游客)均可在景区检票处获得虎年金金定制红包一个,每日限量前2000名游客。同时来园游客可参与寻虎活动,寻找景区东北虎、孟加拉虎、金虎、雪虎、白虎、黑虎拍摄图集(其中三种)上传至朋友圈或抖音平台并配文字“虎年赏虎尽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凭上传平台截图至景区大象美食进行核验并领取抽奖券。该活动还有一个彩蛋福利,如游客在园区内拍摄舞虎短视频上传微信朋友圈或抖音平台,即可额外获得一次中奖机会。活动期间每天晚上8点—9点通过抖音平台直播抽奖,虎跃龙腾奖5名、虎虎生威奖2名、虎年大吉奖1名。游客需实时观看,中奖后在1分钟内将手中抽奖副券上传至抖音后台进行领奖,过期作废。

  助力冬奥会,景区在应急中心二楼综合厅举行金金定制冰壶体验赛,凡购买应急中心门票的游客可获得一次机会。春节期间,景区在大象美食开展“虎文化知多少”科普小课堂,每日三场。每场科普课堂完成后,参与有奖问答,游客有机会获得景区提供的虎年定制红包1个。同时,春节期间线上联合公众号“温温读书会”开设“老虎知多少”课堂,让现场意犹未尽的小朋友可以通过公众号了解更多有关老虎的科普内容,还有景区不定点设置“舞虎表演”,让游客感受传统虎文化的魅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