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岛中山公园去赏梅 东园花海梅先开

2022年03月02日 10:27:49 | 来源:青岛新闻网

  爱花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青岛人是爱花的,以“花开时节动青城”为证足矣。青岛人对有着傲霜斗雪品格的梅花更有着格外喜爱之情。梅花本来是一种广植于南方的花种,国内似乎没有哪个北方城市,有像青岛这样多南梅北移的梅花,“中国梅花之乡”名不虚传。今天,让我们跟随青岛新闻网的镜头,到有着“东园花海”之称的青岛中山公园去赏梅。

  中山公园是建于20世纪初的百年名园。园内林木园地约百万平方米,各种花草树木170多种,23万多株,曾取名“森林公园”,有“东园花海”之称。每年花季,中山公园梅花、玉兰、樱花、郁金香等次第开放,令人流连忘返。中山公园也是青岛梅花数量品种较多的公园,踏春赏梅,这里是不能不去的地方。

  中山公园梅花园占地约7000平米,园区分四部分——暗香角、群梅斗艳、赏梅隅、梅花澜。园内栽植的梅花品种较多,有樱李梅、杏梅、八重寒红、银红台阁、月影、复瓣跳枝、虎之尾、养老、朱砂照晚水等。

  目前率先开花的梅花主要是杏梅,属于梅和杏的天然杂交种,花径大、花色亮、花期长,极具观赏价值。中山公园梅花的花期通常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三月下旬为盛花期。如果想要前往中山公园赏花,青岛地铁3号线及多条公交线路都可以便利抵达。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2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