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赏花正当时,青岛崂山巨峰映山红迎春开

2022年04月13日 11:22:05 来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四月伊始,踏着春天的脚步,青岛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内的山杜鹃花争相开放。

  山杜鹃又称“映山红”,花瓣为胭脂红色或淡紫红色,盛开时节,艳丽的花朵似红瀑奔流而下,如红绸镶嵌在山间。巨峰海拔落差大,映山红自低处逐级开放,四月初,乘坐观光车自盘山公路向上观望,朵朵芬芳、簇簇摇曳,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交相呼应,一路上流光溢彩,霓舞纷飞。四月中下旬,位于海拔400米以上的杜鹃花纷纷次第开放,届时在山谷之间、树丛之中,漫山遍野,美不胜收。趁天朗气清,趁风光无限,邀上三五好友,在巨峰游览区畅享春天,游客游玩时请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相关规定,争做花儿一般美丽的文明旅游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衣涛 通讯员 段珊珊/文 纪春章/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55693